Reds相關部落格

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Reds update with Big Hawaii, 05/29/09

  1. Arroyo在週三那場比賽92球完投。Great pitching。拯救了疲憊的牛棚,讓整個牛棚兩天的休息。迎接本季最重要的客場系列戰。
  2. 有多重要呢?三場對上Brewers。四場對上Cardinals。國聯中區領先球隊。一個好的Road Trip。回來就是分區第一。Jay Bruce在週三比賽完已經宣稱Reds回來將會是分區第一。
  3. 講到Bruce,週三的比賽,兩支全壘打,一支三壘安打。是否正式的結束打擊低潮呢?有人說是,我偏向於再觀察。不過對於第六棒打者。He is fine。雖然我們都期望他是個三、四棒打者。目前來說他還不是個穩定的打者。
  4. 傷兵名單:Volquez宣稱已經復原,準備在週一先發(roster move:應該是Mike Lincoln下去)。Phillips趨向於今天或明天回到先發陣容。EE復原狀況也良好,但是在Rosales and Hairston Jr.表現優異下。EE的歸建並不急迫。他會被送去Lousville慢慢調適。
  5. Trade talk:Reds應該交易Aaron Harang或是Bronson Arroyo嗎?這個話題在那邊。但是目前還沒有人想要碰觸。因為這個話題與這個球季是否要拼季後賽相關。當球隊還在國聯中區的競爭群中。常理上是不會作這個交易。但是這兩位投手的身價在高水位的地方。現在出手可以換到最好的deal。只可惜現在Homer Bailey or Matt Maloney還未到可以進入頂剃得時候。理智上應該在這時候作交易,但是現實上,在還要競爭季後賽狀態下,這個交易還不適合談。但是我可以賭,這個念頭也在Walt Jocketty頭上盤旋。

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Reds update with Big Hawaii, 05/27/09

  1. 昨天跟Roy O.碰面,no decision on starting pitchers。但是今年Roy O.還沒有在Reds手中拿下勝投過(雖說也沒有拿下敗投)。But, it has been better than previous seasons。
  2. Micah Owings投五局,丟三分。For a fifth starter, it's good。雖然希望他能投球數能夠更精簡一些,畢竟牛棚從週六以來就使用量就一直很大。
  3. 在Phillips的右手大拇指骨頭裂傷,無法登場。Joey Votto內耳平衡還是有困擾下,Jay Bruce陷入低潮。三大棒子缺席下,由一群二線打線連拿下兩個series,今晚準備掃掉Astros。這個球隊讓人驚訝。
  4. Phillips接近可以先發階段(不過難免另我想到當年Austin Kerarns的大拇指的傷,希望兩個cases是不同的),另外Votto昨晚賽後首度表示,他的失去平衡感首度消失了。It's a good news。
  5. How about Homer Bailey。For me he is still an arrogant ass。他在週六的點先發中一直對捕手Ramon Hermandez的配球有意見。這是他去年的老毛病了。如果他投的好就算了。偏偏投的又不好。不過他還年輕,23歲而已。我會給他時間,還沒到交易他的時間。
  6. 另外一個這幾天被討論很多的事,在Aaron Harang週一投了4又2/3局,球隊6-3領先。球賽因雨延遲兩小時。你覺得Baker應該順著Harnag的要求去投最後一人次嗎?很兩難的局面,把Harnag送上去,他可以換得一個勝投,但是冒著受傷的風險。I don't know。It was a tough call。理智上,我會say no。但是講實在的,我會送他上去,特別是Harang持續在牛棚內作每個20分鐘的投球準備。一個出局數。我會送他上去,讓他拿勝投。
  7. Johnny Gomes,就像Sinjyo之前提及的。He is good。I am glad that he is FINALLY here。
  8. 另外,我對Lincoln到了臨界點了。For me, one more time, he is out。DFA,我猜他會接受assignment。另外Burton也是,他也是接近下放的臨界點了。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Around the Web 5/25

最近在主場的兩個系列賽,其中第一個系列賽以 1-2 輸給 Phillies,第二個系列賽,也是今年首次的interleague,以 2-1 打敗 Tribe扳回一城。


‧Wild Bailey
這幾天 Reds 的陣容做了很多變動,包括原本認為可在 Tribe 第二戰先發主投的 Edinson Volquez,因為背部依然覺得不舒服的緣故,被放進 15 天的 DL,然後把3A的 Homer Bailey 叫上來擔任一場緊急先發。但是 Bailey 沒有把握住難得的先發機會,4.1局雖然僅被敲出3安,但是因為送出6次保送的緣故,投不滿5局就丟了6分退場。賽後也馬上被送回 3A,他在 Reds 的未來看來愈來愈不樂觀了。

‧Jonny Gomes is freeeeeeeeeeeeeeed!!!!
這應該是這幾天最值得慶祝的好消息了。Gomes原本在大家的預測下,應該可以擠進 Reds 的開季名單,不過由於 Baker 醉心(這是McCoy說的)於McDonald的防守功力,所以Gomes只能從 Bats 開季。蹲了一個多月後,Gomes總算上來,也馬上對 Reds 作出貢獻,扛起四棒的重任也表現的可圈可點。從他上到大聯盟的這四場比賽看來,他應該不用再穿 Bats的球衣了。

‧Offense struggle
Tribes系列賽雖然拿下 2-1,但是以比賽內容來看,沒有清盤實在是有點可惜。Bailey主投的那場比賽,Reds打者靠著Votto的兩支全壘打,前3局就拿下6分。不過後面的6局,卻無法從今年幾近崩盤的 Tribe牛棚中拿到任何一分,打擊火力依然是 Reds 目前的最大罩門,總計這次與 Tribe 的三場比賽中,Reds打者在15.1 局的進攻中,只從大聯盟排名倒數第三的牛棚手中打下 3 分。這樣的得分能力實在是令人擔憂。

‧Louisville Reds
最近傷兵不斷,除了Masset、Encarnacion、Volquez進到傷兵名單外,Votto身體依然有些不適,Phillips則是接球時被反彈的球打到手指,目前都無法持續出賽,而 Jay Bruce則是因為遇到左投加上近況不佳,因此休息一場,所以 Reds 在與 Astros 交手的第一戰中,Baker排出了一個看起來很 3A 的陣容:

1、Taveras
2、Hairston
3、Dickerson
4、Gomes
5、Hernandez
6、Gonzalez
7、Rosales
8、Janish
9、Harang

不過令人驚奇的是,這樣的 lineup 竟然從本季 ERA 還不到 2 的Wandy Rodriguez 主投的比賽中打下8分!棒球實在是太有趣了。在這樣的奇怪氛圍下,Reds 在第二戰對上天敵 Roy Oswalt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5/22/09 roster move

昨天在Owings投滿三局就被拉下來後,四局上換上Ramon Ramirez後,猜測就開始了。Ramirez是內定的週六先發,只有兩個可能,Edison Volquez可以投球了(但是他根本沒練投,這個可能性被排除),就是農場再拉上一個spot starter,意味著Homer Bailey or Matt Maloney。

另外就是Darnell McDonald,大家(球迷,廣播節目主持人,專欄記者等)一致要求抽換他,把Jonny Gomes換上來,我那時就在想Phillies series是最後的try outs,果不其然,今天的調動也有他。

Anyway,今天的roster調動,

先說離開25 active roster的人
  1. Ramon Ramirez optioned back to Louisville Bats。
  2. Darnell McDonald 被 Designated for Assignment。
  3. Edison Volquez被送到15天傷兵名單。回溯到5/17日。

加入25 men roster的
  1. Homer Bailey called up他將要在明天先發對上Indians,生涯第二戰對上Indians,第一戰則是他MLB debut in 2007。That night was awesome,I was there。我們把他當作救世主一般的膜拜。但是事與願違。Not only he was not great, but he was also an asshole in club house。I hope he has changed。今年農場成績,並沒有說很好。
  2. Johnny Gomes called up and entered the 40 men roster。今年農場成績。最近棒子正熱,查查近10場成績即可知。並且領先球隊在全壘打(9)跟打點(27)兩項。
  3. 再來就是RHP reliever Carlos Fisher,今年農場成績。在Reds的登板將會是他大聯盟的首次登板,MLB debut。

It's a good direction for now。而 Indians現在正在走下坡,看看Reds能不能拿下至少兩勝。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Reds update with Big Hawaii, 05/22/09


昨天慘敗,12:5敗給Phillies,
  1. 昨天的比賽Phillies的砲火猛烈,從昨天的比賽讓人更能體會How good the Johnny Cueto and Aaron Harang are。
  2. About Micah Owings, he is a good hitter, specially a great pinch hitter。BUT again, his job is pitching. He can not keep pitching like this。Homer is up。The competition starts。In the meantime, for a fifth starter, he is a good one. We should give him that。
  3. 最近六場比賽輸了五場。除了昨天那場是blow out以外。其他都還好。然後大家都開始怪Baker的調度。主要是放在Darnell McDonald and Alex Gonzalez身上。但是we all know who we have missed most。Joey Votto,現在病因找到了,加上long homestand。他歸隊後球隊應該就會一些了。
  4. 今天中午roster大調度,主要多是正面的,或我該說與球迷和記者期待的相同。下篇專文把roster調度作整理。

Reds update with Big Hawaii, 05/21/09

5/20/09, Box Reds5;Phillies:1.
  1. 總算止住四連敗了。Reds的第一先發 Aaron Harang投出了一場精彩的好球,投七局,被打四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僅丟一分,2保送,9三振。目前4W4L,ERA 3.19。對手是國聯最強打線的Phillies。其實開季到現在,我逢Harang上場,我都會為他緊張。畢竟他是對上資歷最深的投手。又是隊上的No. 1投手。任勞任怨。我希望他能站穩第一先發的角色,但是去年悲慘的戰績,外加他的快速球降到88英里左右的速度,總是小小的憂慮。但是開季到現在,我想我應該開始把他的先發場次預估為勝利的場次。雖說Cueto是隊上最猛的投手,但是Harang的年資跟經歷,應該可以明顯彌補。讓他承擔球隊的重任。
  2. 昨日才說Willy Taveras的0-19的打擊。昨日總算開胡了,2-3。不過有一次caught stealing。
  3. Jay Bruce 也有一次 caught stealing。這兩次都不是捕手牽制出局的,是很難看的被投手抓到。因為 Moyer投球節奏超級緩慢的,Taveras and Bruce抓時機沒抓好。就起跑了。結果慘遭牽制出局,也中斷了得分的契機。不過Harang的表現出色,似乎是沒差了。今年因為先發陣容的穩定表現,幾乎每場Reds都是在競爭中,即便是四連敗時,Reds也都有贏球的機會,這跟往年的Reds有很大的不同,It's a good thing。
  4. Votto的檢查結果出爐,總算出爐了。他的左內耳感染,之前的感冒引起的,導致失去平衡感。他目前是day to day。
  5. Edison Volquez的背傷還未復原。昨天練投僅投兩球就不行了。他本週的先發應該會被跳過,由Ramon Ramirez作spot staring。希望是一場就好了。
  6. 有時間聽一下Kent Merker跟Lance McAlister的對話。裡面講到Votto跟Volquez的狀況。目前Votto似乎排除可怕的Vertigo狀況。但是Merker有提到他的back spasm的經驗。聽起來沒有想像中容易的復原,希望Volquez的背傷不是他那種的。那段專訪之後的節目內容就很廢了。不值得一聽。
  7. 今天是日場比賽,Owings躲過一局上半的亂流,僅丟一分,好險。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Reds update with Big Hawaii, 05/20/09

  1. 我跟Shinjyo一樣看法,Cueto表現不錯,五局很可惜的差一球解決打者,種下了這場球賽的敗因。
  2. 九局下半有機會追回,Lidge連保送兩人,球根本就送不進好球帶。一人出局,輪到Willy Taveras上場,他最近打擊狀況超級差,自從連14場安打後,就進入了0-18的窘境,Lidge 還是在餵壞球,但是Taveras在那邊亂揮,可以輕鬆的被保送擠成滿壘,搞到被三振,what can we say?現在是0-19。他的OBP降到了.340。It's back to his baseball card。
  3. 關鍵的打者Joey Votto繼續掛傷號,還有一連串的檢查要作,檢查頭暈的原因,狀況渾沌,it doesn't look good right now。看來本週應該都不會上場了。而農場也沒有立即可用的一壘手可以上來。Yonder Alonso is not Major League ready yet.
  4. 上週的Padres series造成投手布局的不確定,因為動用到Owings以及Volquez背部拉傷。今天調Harang先發,Owings排明天,週五暫定Volquez,但是還是不確定,一切看傷勢的復原而定。
  5. Cincinnati Enquire的John Fay被迫放無薪假了。其實三個beat writer中,John Fay是我排行老三的一個,他常常有奇怪的點子。但是替補的記者畢竟是替補的,geez,還是John Fay來的好。天阿,經濟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會好轉阿!!!

Around the Web 5/19

Johnny Cueto在星期二面對Phillies的比賽中,雖然丟的不算太差,但因為第五局的不穩,就造成了 Reds 的敗戰。Reds從上週短暫並列國聯中區第一名的位置後,目前已經4連敗了。不過現在才 5月,還有超過2/3的比賽要打,距離領先的Brew Crew也不遠,只要 Reds 可以趕快從連敗的泥沼中爬出來,仍是相當有希望的一年。

‧Reds 03年的第一指名 Ryan Wagner 在昨天宣布退休。他在健康的時候,是一位非常棒的後援投手,他的滑球幾乎是 unhittable,只可惜因為傷痛糾纏,不得以只好在 26 歲的球員巔峰年紀高掛球鞋。希望他在轉換跑道後,能有更好的發展。

FanGrpahs公佈了截至目前為止,大聯盟各個防守位置 UZR的前三及後三名。Jay Bruce(+8)名列角落外野手第二名、Brandon Phillips(+5.3)則是所有二壘手的第三名、比較令人訝異的是防守評價一向不差的Joey Votto(-3.3)竟在一壘手中排名倒數第三。而我們的老朋友Adam Dunn則是以-8.2的成績明列角落外野手倒數第三。

‧JJ Cooper最近看過 Homer Bailey的比賽後,在 BA 的 blog 寫了一些他對 Bailey 的看法。現在的 Bailey 主要是以速球及滑球當作武器,過去為人稱道的12-6 曲球,則是因為放球點與速球不同容易被大聯盟打者給辨識出來僅當作第三球種來使用。縮小投球的步伐以及誇張的揮臂後,Bailey今年的控球稍有進步,速球的球速也能穩定地保持在92-95之間。今年應當是他最後一個option year,因此明年的春訓會是他的期末考,希望他在明年春天前,能在 Reds 輪值圈中佔有一席之地。

‧最後貢獻一則與Reds沒有直接相關的消息:目前在國聯中區暫居第一的Brew Crew,其先發二壘手Rickie Weeks因傷本季報銷,對Brewers來說實在是一個重大的噩耗。Weeks今年打的非常好,看起來就算不是break out,至少也會是他的career year,酒鬼少了他在陣中,不論攻守都是一大損失。雖然我是 Reds 的球迷,還是希望Weeks可以早日康復。It's such a bad news for Brewers fans.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Around the Web 5/18

Reds的西區客場之旅總算結束,拿下 3-3 的成績。帳面上看起來還不差,不過細究比賽內容的話,就會令很多球迷感到扼腕:Reds 先在 Arizona 掃掉 D'Backs,帶著高昂的士氣來到南加州,然後被被 Pads 掃掉,其中還重演一場了去年的馬拉松大戰,最後一樣是被一支 waik-off HR 結束比賽,以結局論,實在令人有點洩氣。不過 Reds 在打完今年 2/9 的賽事後,成績是 20-16,照比率放大的話,會是一個 90-72的球季,依然相當不錯,因此倒不需要對最近的三連敗感到氣餒,趕快提起精神應付接下來的比賽才是王道。

我們來看一下這幾天網路上有關 Reds 的一些討論。

Doug Gray寫了一篇文章討論 Reds去年的第一指名Yonder Alonso,他目前在 FSL繳出OPS.841的成績,雖然帳面上看起來頂多只算中規中矩,不過考量到 FSL 是個極端的投手聯盟,打者的表現很容易被帳面上的成績所忽略,事實上 Alonso 今年在高階 1A 展現出來的耐心與power是相當令人激賞的。

Nick Masset因為受傷,將被放入15 day傷兵名單。這也解釋了為何 Masset 沒有在上週與 Pads 16局馬拉松比賽中登板投球。他是 Reds 今年相當倚重的長中繼,預計還要缺席5~7天才能恢復練投。由於將下來將在主場面對 Phillies、Tribes 等幾支陣中擁有強力左打的球隊(Horward、Utley、Sizemore、Hafner),因此原本預估會被call up的球員將是今年在3A表現出色的左投 Pedro Viola。不過根據Hal McCoy的報導,Masset的空缺將由Ramon Ramirez來替補。

‧同一篇Hal McCoy的文章也提到,Votto目前仍會感到昏炫,無法集中精神比賽。So sad.他是目前Reds陣中最重要的打者,少了他的火力,Reds嬴弱的得分能力將會更加疲乏。此外,前一次先發因背痛而提前退場的Volquez目前已無大礙,仍然可以依照原本的規劃在週五先發面對Tribes。

‧Red Reporter的Slyde向 Reds 的助理棒球營運長(Asst. Director of Baseball Operation)Nick Krall進行專訪,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參考看看,值得一讀。

‧Reds進行完2/9的比賽,戰績與前1/9相同,同樣在18場中比賽拿下10-8。Red ReporterCincinnati Reds Blog都有一些討論,網友可以參考看看。

‧Jay Bruce再次更新他的blog,不過主要聊的都是NBA,他說他會找時間多寫些東西,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Reds update with Big Hawaii, 05/18/09

Is it cursed? 每回到西岸,很多事都會發生,Reds也慘遭三連敗。才高興的從橫掃D-Backs到沮喪的被同樣戰績不佳的Padres橫掃,it's sad。回到Cincy,現在在分區列第四,跟分區第一的Brewers相差僅三場勝差。The season is still alive,只是需要重整。現在作這三場作個回顧。

  1. 週五的比賽,輸球應該算在Baker身上,Harang在七局上半,球隊3-2領先,兩人出局,1,2壘有人,輪到Harang打球。Harang的投球數已達92球。球隊經過週四的休兵,牛棚也是fresh的。但是Baker並沒有換上代打。然後在七局下丟了三分。另外一個令人不解的就是既然要保送,Adrian Gonzalez。那就讓Harang去保送就好了,再換上牛棚,何必浪費Arthur Rhodes。Rhodes唯一的任務就是上去作故意保送,不解。我可以了解Harnag是個很固執的投手,在92球的狀態下,通常他會繼續投,但是在牛棚本季表現良好,得點圈有人狀態,Baker應該要換上代打,這點幾乎各beat writer都有指出。
  2. 繼去年的18局史詩式的在PETCO park敗球後,沒想到歷史重演,又一場16局的馬拉松競賽。去年在那一場球算是摧毀了Harang的球季,還好這場球沒有犯上同樣的錯誤,是有把Owings送上去投了近六局,但是Owings是休了四天,第五先發,加上週一是休兵日,應該會跳過他下次的先發,therefore,not a big deal。他是敗戰投手,但是他表現的不錯,要怪罪是在打擊群的熄火,並且無法執行觸擊的戰術。
  3. 另外壞消息,Volquez投了近六局後,背部拉傷。Votto第四局又因為頭暈而退場,週日也沒有上場,bad news。
  4. 週日比賽沒什麼好說的,對上Jake Peavy。球隊打擊除了Dickerson外,又全面熄火。加上又無法執行觸擊(AGAIN?這個球隊是怎麼了,到底有幾個人可以觸擊,週六Adam Rosales,週日Hairston Jr.,加上EE,Votto,Bruce這三人也無法觸擊,還有腳程很快的Taveras也是無法打drag bunts,what's going on?),不過應該要給Arroyo credit。他跟Peavy的表現可說是match,也拯救了在前晚所耗費的牛群。
  5. roster必須要作調動long man Nick Masset在5/10後就受傷無法登場。在週六就嘗苦果了。Either Homer Bailey or Pedro Viola是可能被call up的人選,從Baker的語氣來看,應該是Viola會被call up。屆時我們可以看到Homer Bailey的情緒管理會不會有改善。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Reds update with Big Hawaii, 05/15/09

昨日休兵日,本想說updates暫停一天,早上看報紙,看到P. Doc的5/15 morning line。貼上來分享一下。以下英文為P. Doc原文。我隨興的翻譯,並未完全忠於原文。

What do you expect from our baseball Men? They handled the D-backs like they were schoolkids, they play tonight in San Diego, where the Padres are equally lame. The Reds are 20-14. What do you think will be better over the balance of the season? What will be worse? What will level off? The best thing about hardball is the length of the year. Across so many games, a team generally will finish with the face it deserves. Arthur Rhodes will not have John Blutarski's GPA as his ERA by September, but probably EE will not be hitting 1-something, either.

你對我們球隊有什麼看法?Reds造預期的打敗DBacks(其實熟知歷史的,知道這不簡單,Reds面對弱隊常常打不好)Reds今晚將開始Padres三連戰,Padres跟D-Backs一樣的處在低潮。Reds現在是20勝14敗。你覺得到季末時什麼會比現在好,什麼會比現在糟,什麼會持平。棒球最好的一點就是有個162場比賽的長球季。在這漫長的球季,球隊最後的成績將會反映真實(經過這些年來的follow,我再同意也不過了,我現在沒有隊戰績特別的興奮,僅是高興而已,因為很多事都會慢慢展現,尤其是Reds今年來說是個年輕的球隊,很多性質都還不確定)。Arthur Rhodes的ERA是不可能一直維持完美的0.00。而Edwin Encarcacion的打擊率也不會僅有一成多。

It's already starting to show. BP, not freed from hitting cleanup but overcoming in a manly fashion, is ripping up May after sleeping through April. So... what gets better/worse/levels off?
就像Brandon Phillips有個冷淡的四月,但是有個燙手的五月,事情會達成個平衡。

My picks: J. Votto stays strong, drives in 100, 25 bombs, average near .300, gets MVP votes.
P. Doc的個人看法:Joey Votto會有個亮眼的球季,100+ RBI,25+全壘打,將近三成打擊率。拿到國聯MVP的投票(注意他的用詞,票不等於得到,但是拿到票即是受到肯定)。

The pitching will ebb some. Hard to remember Cueto still learning, Volquez not consistent. And you wonder how the 39-year-old arms of Rhodes and Weathers will be come September, if used at their current rate. But if your 5th starter can give you 7 innings like the 7 Owings offered the other night, wow.
投手表現將會有些變化,到季末時,Johnny Cueto將會成熟,Volquez將會回穩。但是若是兩位39歲的牛棚Arthur Rhodes跟David Weathers繼續維持這樣的使用率,到九月時他們的手臂還會剩多少氣力。但是若是先發投手群能夠穩定的提供7局的表現,兩位老將的手臂將會得到他們的休息。

The defense, a little maligned now, will continue to be a key. The OF errors will lessen, as the team settles in (hopefully) with Nix in LF. As J. Fay notes in today's Enquirer, 5 of the 7 OF errors have been made by McDonald and Dickerson. Taveras has been very good in CF. Bruce, after a shaky start, has been solid in RF and leads the majors with 6 assists. They wanted to improve the D; they have, and it's played a part in the good start.
守備目前還是個問題。但是外野失誤將會變少,若是球隊左外野手角色落在 Nix身上。畢竟外野犯下的七次失誤,有五次是在McDonald and Dickerson身上。Taveras目前表現很好。Bruce已經變成一個優秀的右外野手,他現在有六次助殺紀錄,領先全聯盟。球隊今年想要改善守備,so far so good。守備也是目前球隊有個好的戰績的重要原因。

The hitting won't get much better. But if the Reds hit smart -- bunting, hitting behind runners, giving themselves up etc. -- it will be enough to keep them relevant into football season. When's the last time we could say that?
打擊並不會有巨幅的改善。但是Reds若是能成功執行打擊,觸擊,壘上有人時的安打,執行跑壘正確等等。球隊將會在八月底時還在競爭群之中,這將是近幾年最大的改善。

Worries: Shortstop, third base, aging relievers in September, staying power of Cueto and Volquez.
讓人擔心的地方:游擊跟三壘。以及年老的牛棚在九月的戰力。Cueto 跟 Volquez的穩定度。

No brainers: Votto's bat and leadership, Bruce's continued improvement, Hoss Harang, Taveras gobbling ground in CF.
讓人放心的地方:Votto的打擊跟帶領球隊的能力。Jay Bruce繼續成長。Harang的投球以及Taveras在中外野的守備。
 
I said in  January that this would be a fun, interesting team to watch. In March, I predicted 80-82 wins. I'm sticking with that. I hope I'm wrong. Your thoughts。
P. Doc在一月初預測這個球季將會是個值得投資精神去追蹤表現的一年。三月時,他預測將會是個接近.500勝率個球季。他仍認為是在這個範圍之內,但是他希望這個預測是錯的,希望球隊將會是個季後賽的突破年。

Reds update with Big Hawaii, 05/14/09

  1. 在寫文章的同時,Reds已經掉到分區第二。因為Brewers下午win over Marlins。但是,也是短暫的10多小時並列第一,還是令人興奮。
  2. 在各種歷史上不利的狀況下(west coast trip, rookie pitcher, and sweeping game)。Reds昨天拿下了序列戰的最後一場,1999年以來,再次在客場橫掃D-Backs。讓人高興。
  3. 目前客場戰績,13勝5敗,全聯盟最佳。第二是Braves 12W-8L。再來是Blue Jays 11W-8L。
  4. 牛棚:球隊在打完五局後還在領先的狀態的紀錄,14-0敗。no BS (表示沒有把任何領先丟掉過),這兩項在聯盟為領先的。
  5. 球隊本季尚未有三連敗的紀錄。
  6. 在17場優質先發下,紀錄為15-2。我沒去查紀錄,但是我應該沒猜錯,那兩敗都是Harang的。
  7. According to Mark Wagner, stat man for WLW-AM “SportsTalk” host Lance McAlister, entering Wednesday the Reds had gone from first to third base on a single 25 times. That’s second-most in baseball. They finished 27th in the category last year。雖說盜壘沒有球季預期的高,但是跑壘卻是相當的積極,目前是國聯第一,全聯盟第二,在一壘安打壘上跑壘直奔三壘的次數。
  8. 週五開始的三連戰將要面對Padres,另外一個西區的墊底球隊,若是能拿下兩勝,等著光榮的返回Cincinnati。San Diego 的吸引力可是遠超過Phoenix,希望球隊年輕小夥子定性夠,乖一些。第一戰,Harang擔綱,返鄉在家人跟朋友面前投球。

Around the Web 5/15

Reds在客場掃掉D'Backs後,目前與Cards及Brew Crew暫居國聯中區冠軍。雖然現在只是五月,還有五分之四的比賽要打,不過看到這樣的排名還是讓人非常興奮啊!

‧來自Lance的消息,Bill Bray下週將進行Tommy John手術,換句話說,本季確定報銷。Bray的實力沒有問題,但是無法一直保持健康是他職業生涯迄今最大的麻煩。希望他的手術能夠順利,早日回到場上為Reds效力。

‧Jay Bruce昨天與兩位職業生涯都敲出超過300支全壘打的退休名將Chili Davis及Matt Williams碰面,還與Davis交換了一些打擊心得。比較尷尬的是,Bruce竟然不知道Davis及Williams是誰,我想 Bruce 小時候應該沒有收藏球員卡的嗜好吧?XD

‧Jerry Hairston在Gonzo缺席的這段期間繳出了打擊率 .406的成績,他向記者表示,剛開季打得不好是因為三月代表墨西哥參加WBC比賽時得到流感(關鍵字:墨西哥、流感,該不會是.....)影響到場上表現,病癒之後打擊手感就開始加溫。而Gonzo預計會在週五對Padres的比賽歸隊,並擔任先發游擊手,Backer會如何安排Gonzo與Hairston的出賽時間,值得關注。

‧Reds官網的beat writer利用球對前往Arizona比賽的空檔,參觀Reds明年的春訓基地Goodyear,他在blog上貼了一些照片,大家可以過去看看。

‧Red Reporter的Slyde整理了 Reds在2006年及2009年頭34場比賽的投打成績,比較這兩支Reds的不同。06年的 Reds因為八九月的崩盤,導致最後以些微差距無法擠進季後賽的窄門;採取不同建隊方針的09年 Reds,有辦法避免掉不同的結局嗎?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歡迎Shinjyo加入本部落格作者行列

各位讀者好,這兩週來的發言,我的整理文章感謝shinjyo的捧場。常看到他精闢的留言。我的認知是他的見解應該可以達到獨立文章的程度了。於是我邀請他加入本部落格的作者行列。這樣可以提供較為完整的內容。也感謝他的支持,同意加入此部落格的作者行列,為台灣Reds球迷提供最新的Reds訊息。

Shinjyo的風格跟我不太一樣,他對數據跟統計方面有特別的專研。這是我所佩服的地方。讀者們可以逐漸發現。有空可以去他的部落格:Reds Notebook 拜訪。

我跟Shinjyo算是認識吧,去年有嘗試合作論壇的成立,後來很不幸的論壇枯萎凋零,算是我們的失敗之作。希望這次的合作會比上次好。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Around the Web 5/14

大家好,我是shinjyo,在Big Hawaii兄的邀請下,在這個blog寫一些文章。有些人應該知道,我自己也有一個blog,討論的主題也是與 Reds有關。為了避免同樣的主題重複貼在不同的blog上,我打算在這裡整理Reds的一些網路討論,可能包含米國Reds blogs的文章以及其他網站一些與Reds相關的有趣主題,希望讓大家可以有更多接觸、了解Reds新聞的管道。Okay~ Here we go!!


Reds outfield defence is pretty good so far
From FanGraphs
這是FanGraphs 5/11的文章,裡面提到Reds今年迄今的外野手防守表現。這篇文章所使用的數據是UZR,單位是run(分數),有關UZR的定義可以參考這裡的解釋。簡單來說,UZR數值代表一個球員比平均防守水準的野手多(或少)守下的分數。在這篇文章中提到,Reds今年外野手迄今的表現出奇的優異,Jay Bruce到5/10止的UZR是 +9分!而Willy Taveras則是 +5.1分,等於Reds同時有兩位中外野手一起站在場上。而Nix及Dickerson所共同把守的左外野,迄今的表現也都在聯盟平均水準之上,Reds在外野防守上的表現讓人非常的驚豔。

New Drew Stubbs
From BP
06年第一指名的Drew Stubbs歷經開季的低潮後,這兩週手感開始加溫,目前累積成績已經來到.333/.412/.467(5/13止),表現相當不錯。不過Kevin Goldstein提到,現在的 Stubbs已經不是06年 Reds所期望的 Stubbs了。他的防守、腳程、臂力仍是小聯盟最頂尖的球員之一,但是他的 power 因為打擊姿勢的修正,看起來應該是長不出來了,這不代表他比較沒有價值,只是發展成不同類型的球員。目前在大聯盟的Taveras表現相當出色,因此球迷短時間內應該還看不到Stubbs在Reds的 debut。

09年迄今的Reds好表現是因為運氣比其他隊好嗎?那倒不盡然

Lance 的反應on called up pitcher

From Lance Blog

Oh boy, AA starter called up to face Reds
Arizona will promote AA pitcher Bryan Augenstein (5-0 0.78) to make his ML debut tonight.
Given the Reds history against call-ups...this could be trouble.
﹍﹍﹍﹍﹍﹍﹍﹍

看來不是我一個人擔心,熟知Reds 面對這種場面的人心理都會毛毛的。


Reds update with Big Hawaii, 05/13/09

  1. 3:1 win over D-Backs。Awesome!! Five game over .500。上次有這樣已經是接近三年前了。另外感謝Pirates擊敗Cardinals。目前Reds跟紅鳥僅有一場勝差了。
  2. 照帳面來看Owings verse Haren。Reds輸面大。但是Owings投出本季最好的一場比賽,even better than the Braves game。Jeff Brantley在開賽時有提到,被交易以後第一次面對老東家,either you are really good or really bad, it all depends on first inning。Owings第一局投出三上三下。往後也是很順,Jeff Brantley is gold。他是很好的講評員,另外轉播的功力也逐漸進步中。
  3. Votto四局下因為頭暈而退場,應該是流感的症狀還未完全消失。賽後球隊宣佈目前流感檢測都是陰性反應,今晚應該會先發。
  4. Brandon Phillips carries the team on offense yesterday。三分的得分跟他都有直接的關係,第一分他打進來的,第二分也歸功於他跑壘的策略正確,多取了一個壘。第三分是單響砲。在對方Ace登板下取得三分,That's all you can get。外加Owings可以match表現,加上牛棚三老上場,sealed the game and took the win。
  5. Alex Gonzalez將要回游擊先發,預估是週五對上Padres。目前的SS, Hairston, Jr. 正在燙手,他近八場皆擊出安打,打擊率超過四成,六打點,11得分。他應該會被移到左外野,繼續擔任先發第二棒。
  6. 然後就像我昨日跟Shinjyo討論的,roster move應該會是Darnell McDonald下放。
  7. 今日Cueto對上rookie Bryan Augenstein Major League debut。若是以前的Reds,幾乎可以放個L在戰績表上,Let's see how the new Reds will do。加上是sweep決定戰,It's going to be tough。In MLB, it's hard to sweep a team. It's going to be a tough fight, I guess. I hope my prediction will be wrong。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Reds update with Big Hawaii, 05/12/09

這幾天感冒,稍微怠惰了一下。沒有整理,敬請見諒。現在作個簡單的回顧。

  1. 先從Reds verse Cardinals講起,很遺憾的,沒有橫掃Cardinals。可說事功虧一簣。我是很失望,Like everyone else, I wanted that win really bad。不過就我聽到的,幾乎所有人都隊那場比賽的過程感到十分的興奮,Reds不斷的把比數追回,尤其是Owings的戲劇性,九局下半,球隊落後一分,兩好三壞,今日的比賽就在那一棒之間,Micah Owings揮出追平的一分,是夠英雄了(英文叫做heroic, 翻成中文我不知道要如何比較貼切)。不過我很生氣的是Jerry Hairston Jr.無法在十局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情況下執行觸擊的任務,It's baseball 101。第二棒打者竟然無法觸擊成功,enough。It cost the game。因為Jay Bruce打出個高飛球,至少可以把三壘的跑者打回來,但是三壘沒有跑者,不然將會是精彩的比賽,因為比賽的球員使用量之高,很有可能演變成剩下來可用球員多誰就贏的狀況。
  2. 在Votto and Phillips因為流感缺席的狀況下,球隊能夠拿下四場中的三場,It's a great thing。而Votto在復出的第一打席,就是全壘打,AWESOME。
  3. Bruce在主場五戰中打出四支全壘打,He is red hot。不過在昨日對上DBacks時,全隊火力放送,他卻熄火。
  4. 我在上篇指出,Adam Rosales的守備大有問題,不過那時候僅有Marty在講而已,記者們還沒有下筆指出,昨天Adam Rosales再度發生守備的狀況,這次就記者們就火力全開了。不過Adam Rosales的打擊最近又再度變熱了。加上球隊贏球,所以也是點到為止。不過Rosales的守備將會使換回EE先發三壘的決定來的容易一些。
  5. 不過若是要作Roster調動,第一個要走的不是Rosales(不過他也必須在往後時間證明可以作個好的pinch hitter)。應該是Darnell McDonald。換上Johnny Gomes。然後Dickerson也要皮繃的緊一些,因為他若再不改善,將會是把EE換回來的那個人。
  6. 不過球隊手氣正順,基本上Walt不會作任何的roster調度。
  7. 有時不得不講球運,Arroyo,昨日掉五分,竟然拿勝投,Harang大概很覺得自己是運氣最不好的人吧。不過Arroyo昨日也撐完七局。I have to give him that。
  8. 今天Owings登板,拜託一下,投個好球吧,雖說看他打擊很過癮,但是畢竟投球才是正職。給個quality start吧。
  9. 這周是west coast trip,Reds拿下第一場的勝利,不過我還是很提心吊膽的。若是熟知歷史的應會知道,west coast is a huge challenge for the Reds。若是能夠拿個四勝兩敗的成績回來,屆時球迷應該會逐漸的相信球隊今年會有一博的機會,現在很多人還是在觀察中,我也是其中的一位。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some stats from Mo's blog

Mo Egger部落格連結
﹍﹍﹍﹍
Stats you might be surprised to see...Brandon Phillips has gotten a hit in each of his last nine starts...he's hitting .341 with four homers in that span. Jay Bruce is hitting .373 with five homers since coming back from the hand injury. Willy Taveras is on pace to walk 55-60 times. OK, not a lot, especially for a leadoff guy. His previous career high: 36. The non-Mike Lincoln portion of the bullpen has held opposing hitters to a .218 batting average.
﹍﹍﹍﹍﹍

整理
  1. Brandon Phillips has gotten a hit in each of his last nine starts...he's hitting .341 with four homers in that span.
  2. Jay Bruce is hitting .373 with five homers since coming back from the hand injury.
  3. Willy Taveras is on pace to walk 55-60 times. OK, not a lot, especially for a leadoff guy. His previous career high: 36. 
  4. The non-Mike Lincoln portion of the bullpen has held opposing hitters to a .218 batting average (even Mike Lincoln has had better outings in past few games).

reds update with Big Hawaii, 05/08/09


  1. 昨日比賽Reds在充員不足的情況下,完成了與Brewers系列戰對分一場的戰績,讓人感到欣慰。
  2. 昨日的先發八人。僅有一人在開幕戰line up裡面(Jay Bruce)。其實應該說兩人會比較貼切,Willy Taveras應該在開幕戰陣容內的,但是因為流感症狀而沒有先發。昨天比賽也有兩名燙手的棒子因為流感症狀沒有先發,Joey Votto and Brandon Phillips。加上養傷的Edwin Encarnacion and Alex Gonzalez,導致昨天的Line up幾乎都是替補球員在陣中。跟Brewers toe to toe的打到6:5拿下勝利。可謂是令人欣慰。
  3. 當然Reds陣上打擊陣容最好的投手,Micah Owings也為他自己的勝投貢獻了一分力量。在四局下打入超前分的三壘打。
  4. Adam Rosales almost cost the game in fourth innings。雖說紀錄上是Jerry Hairston Jr.的失誤,但是因為Adam Rosales不能Made a clean catch。他在接Corey Hart三壘方向的強勁滾地球時,無法有個clean catch。導致延誤了傳二壘的雙殺時機。還讓Jerry Hairston Jr.跟跑者碰撞的驚險情境。並且造成一個二壘審"認為"是碰撞後掉出的情形。雙殺沒成。還讓跑者safe。然後就連鎖反應的掉三分。若是我沒記錯,這是第二次Adam Rosales無法作clean catch而延誤雙殺時機。上次發生在5/2/09對上Pirates七局下半時,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場景,他無法作clean catch,延誤雙殺時機,最後導致Brandon Phillips為了閃躲碰撞而造成失誤。It cost two Runs。以結果6-8輸球來論。It cost the game。並且把差距從兩分拉大到四分。I hate this。I also can hear from Marty's tone。He was not happy about that。Encarnacion是長傳一壘會出包。而Adam Rosales是接球接不好,不一樣的是,Encarnacion失誤算他的,而Rosales則是失誤算隊友的。而且讓隊友冒著碰撞受傷的危險。BTW,那場先發也是Owings。
  5. Coco Cordero昨天本季第八場救援成功。目前8-8。
  6. Jay Bruce打出本季第八號全壘打。接連兩場全壘打。
  7. From Marty,他問Baker若是Janish在前一場比賽無法解決第三名打者要怎麼辦,Baker說若是Janish沒有投出那個最後的三振,解決Chris Duffy。Baker打算上投手丘,招集所有野手,問誰想要投球,第一個舉手的野手will get the pitching job。
  8. 今晚開始的序列戰,對上St. Louis Cardinals。開季以來最關鍵的序列戰。對上分區銳不可擋的紅鳥。投手輪值剛好是Reds的精銳,Cueto-Harang-Volquez。希望Votto and Phillips趕快歸隊。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Reds update with Big Hawaii, 05/07/09



  1. So much about ranking #1 in team ERA, Arroyo blowed it right away. 開賽兩局掉九分。THANKS A LOT,Bronson。現在 Team ERA從3.61爆增至3.99。排行聯盟第八。
  2. There is no better way to blow out the bullpen. AGAIN,THANKS A LOT。BRONSON。
  3. 在昨日Arthur Rhodes and Nick Masset輪休下,而Jared Burton為今日比賽的預備戰力。加上比賽已經是個 waste。剩下來的牛棚能動用的都動用的狀況下。第九局送上SS Paul Janish去投一局。這位前Rice University的SS 兼任 reliever,在2003年後就沒有站上投手丘,上場雖有89-91英里的快速球,但是表現不佳,被打的蠻慘的,在九局後又送上5分,雖說有三振兩人。
  4. 上次Reds派上野手投球要往回推到1998年的Lenny Harris,OF。他那次登場,投一局,面對三人次,無安打,1三振。
  5. 根據Mo Egger的部落格,前Big Red Machine成員,Dave Concepcion,SS,在1988年也有登板投球,投1 1/3局。面對6名打者,被打兩安打,1三振。看了這兩人,Paul Janish表現可說是不及格。
  6. Lincoln投兩局,被打二安打,無四壞球,無失分。It's a good news。
  7. 打擊方面,Brandon Phillips打出本季第五支全壘打。Jay Bruce打出本季第七支全壘打。
  8. What a awful game to listen to/ watch!!! It's all thanks to Branson Arroyo。

Reds update with Big Hawaii, 05/06/09



  1. 我前日說希望Volquez能夠投滿八局,讓牛棚戰力在前日14局纏鬥後能夠再生。果然如願,Volquez達成這個重要任務,110球投滿八局。讚!!
  2. 昨日比賽打完,Reds的投手防禦率降至3.61,領先全聯盟。
  3. Brandon Phillips五打數,三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6打點。生涯第三場六打點比賽。Reds對史上僅有四位二壘手有三場以上六打點比賽,其他三位:Jeff Kent (6),Bret Boone (5),Ryne Sandberg (3)。
  4. Votto 昨日五次登場,五次上壘,二安打,三保送。明顯對手閃躲他。Brandon現在打擊漸漸復活,閃躲Votto這個戰略將會照成對手重大傷害,Good things。
  5. 昨日比賽再度達成 team shoutout。六場中有四場 team shoutouts,先發投手皆投滿八局。分別為 Volquez, Arroyo, Cueto, and Volquez。隊史上第三次,另外兩次為 Elmer Riddle, Johnny Vander Meer, Joe Beggs, and Johnny Vander Meer(1970),以及 Gary Nolan, Jim McGlothlin, Jim Merritt, and Gary Nolan。
  6. Alex Gonzalez昨日提早返回Cincinnati,打了一針Cortisone。今日將在作檢查。Edwin Encarnacion今日將拆石膏,但將要另上夾板固定,繼續養傷。

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一篇寫的很好的關於Marty Brennaman的報導

文章連結

在Lacne的部落格貼的一篇關於Marty的生涯報導連結,寫的非常好。若是對這位Reds Hall of Famer球賽廣播員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

Reds update with Big Hawaii, Cinco de Mayo, 2009



昨日對上Marlins, 3:2輸球。延長賽打到第14局,我聽廣播聽到第十四局上半後就不知覺的睡著了,後來聽到半夜卡車司機節目時,聽到比賽已經結束,Reds輸球。Damn it。

  1. 14局下半一個應該要雙殺的守備因為投手Herrera補位太慢,造成失誤,把對手的致勝分送回本壘(Paul Janish被記失誤,但是writers and Baker說是Herrera的錯),不可原諒,so much about the defense。
  2. 此役動用了六位牛棚,僅差 Closer "CoCo" Cordero還未登場,牛棚一路守護著從八局到時四局,Good stuff,特別要提到的是Lincoln, Burton這兩位今年都還未進入狀況的投手。在壓力下各撐住了四局,Good news。And Masset也在九局下的滿壘壓力,通過了本季第一次game on the line的考驗。Good news。
  3. 不禁感謝前四場比賽中的三場球隊完封,牛棚大量休息到。今天並未造成牛棚太大壓力。今晚要靠Volquez複製上場的表現,讓牛棚稍微休息一下,Volquez給個八局吧。
  4. 苦情的Harang,再度延續他的苦命先發角色,苦等到第七局,隊友才給他兩分進帳,讓比賽追平,本季先發隊友給他的火力支援,平均每場兩分,真是太慘了。還好昨日退場時候不是敗投候選人,不然可能又要在休息區發飆了。
  5. 雖說CoCo昨日沒下場投,但是牛棚熱身五次。也夠運動量了。
  6. 12局送上Darrnell McDonald去作犧牲觸擊,兩次失敗後打個雙殺打。Damn it!為何不送Arroyo上去,Arroyo本季六次觸擊成功。McDonald,0次。
  7. 九局上Alex Gonzalez腿部肌肉扭傷退場。今天將要提早飛回Cincinnati檢查。

Reds update with Big Hawaii, 05/04/09

整個Pirates series沒有作任何更新.週末加上本人跑了個馬拉松.現在一次作個總結.
  1. 週五, Arroyo-Cordero, 5-0 shoutout. 接著週三, Volquez-Volquez連兩場shout out.
  2. 週六, Micah Owings 好不容易在上次投出一次佳作後,又被打好玩了,第一局就爆了四分.即便如此,Reds還是奮戰到底,九局上打入兩分,滿壘,追平分還在二壘.可惜,Alex Gonzalez最後被三振,結束了這場比賽.
  3. 週日, Johnny Cueto-Arthur Rhodes投出了一場另一場5-0 shoutout. Jay Bruce打出本季第六支全壘打,目前球隊領先者.
  4. 週三到週日,四場中,三場shoutouts.先發投手全部投滿八局. Amazing. 去年整季,球隊僅有6場shoutouts.本季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五場了. The pitching has carried the team this season.打擊也慢慢的有起色了. It's going to be fun team to watch. 
  5. 在近25年,上次四場中三場shoutouts,是在1992年由Greg Swindell (10-0 win at Phi), Chris Hammond (3-0 win at NYM) and Tim Belcher (1-0 win at NYM). The only interruption during the shutout streak was a 8-3 victory by Jose Rijo on 5/24 at Phi.
  6. 今晚由Harang擔綱,他本季已有一次 complete game shoutout performance(很巧的,對手也是Pirates,五場shoutouts 三場對手是Pirates). 

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Reds update with Big Hawaii, 05/01/09

昨日休兵日,本想寫一篇四月回顧.但是一打開電腦,玩起"文明帝國四"後就欲罷不能.就跳過了,今天報紙主要討論是Nix and Rosales的角色,基本上是無聊沒話題談的話題.沒什麼重點.

在此引用剛看到FoxSportsNews提到的MLB Quote of the Week, Dusty on Brandon Phillips

WeeklingsQUOTE OF THE WEEK:

Reds manager Dusty Baker, on second baseman Brandon Phillips' failure to hustle on Sunday, turning a potential double into a single: "It was addressed quickly. I've already addressed it. He has overall been running harder than he did in the past. You agree? You haven't noticed? Well, maybe it's because he hasn't been on base enough to run to be noticed."

That's called sarcasm, boys and girls. Phillips is batting .188.
___________________

First, Again, Brandon, Leader是要以行動帶領的,不是在那打嘴砲,被local媒體虧就算了,現在還被全國媒體點出來.
Second, 現在的team leader應該不是一直嘴巴說要當leader的Brandon Phillips.個人猜測,以資歷跟意願,應該是David Weathers.
Third, 我特別點出 sarcasm,在美國生活, sarcasm是一項藝術,很常用到.剛開始是要抓住那個精神,聽得出你的朋友在跟你說 sarcasm,再來就是更高的境界,你也能偶爾說個兩句.我還在認真的學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