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s相關部落格

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Reds updates with Big Hawaii, 06/19/09

  1. Joey Votto總算進行復健賽了,昨晚在Sarasota登場,六局,1 Walk, 1 Strikeout, and 1 popout。我看到他只登場六局時,嚇了一跳,後來去爬文,才發現是依照原訂計畫,只準備打六局。他週末應該會打農場自己的對抗賽。官方說法是希望在D-Back at GABP series回來,但是若是傷勢已經恢復,希望能夠看到他在racist mascot series會回到roster (有時候看到CTR說這個,我就會覺得好笑)。Toronto series,we hope, but I don't know about that。我只希望他能夠100%確定再回來。下週二回回聽起來早了些。
  2. EE,目前在進行BP,so far so good,but who knows。They rarely tell you the truth。若是聽到他被送去復健賽,我就會相信。
  3. The third one of three amigos,Volquez,目前還在long toss階段(which means nothing,因為長傳不會對手臂造成太大壓力),應該是這兩天會登投手丘練投,然後看狀況再說,就算是最佳狀況,也要等到明星賽後才可能回到roster。
  4. 另外一個roster加入傷兵,Mike Lincoln。頸椎骨位移,很可能是導致今年表現糟到極點的原因,這些大聯盟球員,總是不把傷勢老實的跟球團坦承,很受不了這種事,都已經是保障合約了。
  5. 再來,Willie Taveras,這傢伙六月僅打出一支安打。而Baker卻一直把他送上先發野手,Baker你是腦袋裝什麼。快被氣死了。BTW,Willie這樣的打擊太離譜了,會不會也是隱瞞傷勢。還有,打不出安打,就亂用觸擊,但是又不會點球,真的以為腳程快就會上壘,真是夠了,he keeps trying, keeps getting out on first base。
  6. 明星賽快到了,開始談trade了,剛讀到這篇, 關於用Harang or Arroyo跟Phillies or Brewers,it sounds fine。但是另一個用CoCo去跟Rays trade。whatever. They won't do it。a little above Average closer with big fat contract。沒有人會作這種交易。
  7. 另外一個最近常聽到的白痴交易就是跟國民換明星三壘手Zimmerman,with whom。Homer Bailey, unproven SP。First, Reds will stuck with EE for a while。Second, National's GM is not Leather pants anymore,正常人不會作這種交易。
  8. 其實這兩個例子還算ok,若是聽廣播聽到聽眾call-ins提的點子,會吐血。譬如用Taveras and A. Rosales換Zimmerman等。用Homer Bailey換Jake Peavy。聽到這些反應後,我只想要關掉廣播而已。
  9. This is real baseball,not Fantasy Baseball。
  10. 還有關於Ramon Hernandez在Baker的看法,Com'on,he is trying to be nice,he is not MVP of Reds。Phillips is the one when Votto is not here。Hernandez在六月打不好,五月打的不錯。Give him some credits。BTW,白痴calll-ins者,也是狂幹Hernandez一把,sorry guys,he will be the starting catcher when Votto comes back。It's reality。And I have no problem with that。He is still a decent veteran catcher。For a position like catcher。Experience matters,also salary matters。

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Homer Bailey今天再度投出佳作


今天Homer Bailey早上出賽,再度有個良好的表現。投了八局,0失分。
自從Homer短暫的在the show中登場一次後,有個不怎麼樣的表現,回去後連四場都表現的不錯,給了Walt Jocketty更多的選擇。

基本上我是同意,Harang and Arroyo兩人之中,有一個是可以被交易的。對球隊長遠計畫來說會比較好。Anyway,All Star Game is coming。It's going to be interesting。

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Around the Web 6/16

今天在主場對 Braves 系列賽的第一場比賽,因為下大雨的緣故,看起來是無法進行下去了。我們就來網路上看看有什麼與 Reds 有關的消息吧!

‧Red Reporter的 Slyde 寫了一篇文章討論 Ryan Hanigan 今年的阻殺表現。今年迄今,他 56%的盜壘阻殺率領先全大聯盟,甚至比過去盜壘阻殺評價甚高的兩位捕手 Yadier Monila 及 Ivan Rodriguez 還棒。加上他四成左右的上壘率,我想他應該取代 Ramon Hernandez 成為 Reds 的正捕手才對。(for your reference,Ramon今年的阻殺率是 34%,其實還算不錯)

‧Red Minor League的 Doug Gray 製作了一個非常棒的 Reds Organization的 Depth Chart,可以讓我們馬上了解Reds農場中各個位置新秀的排名狀況。Nice Chart!!

‧同樣是農場的消息,包括第2輪的 Billy Hamilton 以及第3輪的 Donnie Joseph 在內, Reds 已經一口氣簽下了 9 位今年選秀會所選進的球員

‧還是農場的消息,Doug Gray專訪了今年表現相當優異的右投手 Zach Stewart。他是Reds 08年第三輪選進來的球員。去年還是以後援投手的身分出賽,今年轉為先發投手。他不是強力投手,擁有非常好的控球,高階1A及2A合計的成績是 71.33局,56K/15BB,ERA僅有1.51。更棒的是,他是個滾地球投手, GB% 為58%。今年才 22 歲,是個值得球迷注意的潛力新秀。

‧根據 Redleg Nation 所提供的連結,防守聖經的作者 John Dewan 在 Bill James 網站(需要註冊)上列出了今年迄今防守球員的表現。Brandon Phillips以多守下 8 分的成績名列二壘手的第一名;Jay Bruce則是以多守下 7分的成績名列所有外野手的第三名。

CTR拿到了Big Hawaii 兄很想要的Ricky Vaughn bobblehead。真是太閃了!

‧ESPN網站有一篇有關Herrera的報導。I like this kid!! 很少看到大聯盟球員的身高比我矮的,看他丟球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米國有個傢伙打算利用今年夏天,造訪大聯盟全部的30個球場。哇!真是太令人羨慕了。等我有錢有閒,也要來個米國球場特攻!

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Around the Web 6/15

最近 Reds 的成績不太好,加上這陣子手邊的工作又多了起來,連帶影響到我更新 blog 的動機。上週的客場之旅面對的球隊分別是近況不好的 Nationals 與 Royals,但是Reds卻只在6場比賽中拿下2-4的成績,在KC的系列賽中甚至遭到橫掃。雖然最近戰績不佳,不過09年的Reds在打完前62場比賽後,仍保有 31-31的成績,在國聯中區排名第三,落後領先的 Brewers僅有 2.5 場勝差。一個 hot streak 馬上就能逆轉排名,所以接下來的比賽將會更為重要。

‧上禮拜 Reds 進行完3/9的比賽,依照往例,shawnRed Reporter各寫了一篇18場比賽的回顧。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參閱。

‧BP前一陣子對Reds高階農場最棒的野手Drew Stubbs做了一個專訪,他在專訪中談到了他的power,以及他的母校Uni. of Texas前一陣子的25局延長賽。有買BP帳號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上禮拜進行了09年的業餘選秀,Reds在第一輪選了Arizona State Uni. 的 Mike Leake。先放個連結,有時間再來跟大家聊聊今年的選秀。

‧Dusty Baker 認為 Ramon Hernandez是目前Reds陣中的最有價值球員。如果這是Baker在媒體前打嘴泡,對Ramon的恭維之語,那我可接受。如果這是 Baker 心中確實的想法,那 Reds 會有大災難了。簡單來說,儘管 Ramon 在 Votto 缺陣的這段時間,臨時上陣把守一壘的表現還算中規中矩,但是打擊卻是完全的不及格,尤其是以一壘手的標準來說。這個洞只能期待Votto的趕緊歸隊了。

Redleg Nation比較了 Reds去年跟今年的開路先鋒 Patterson與 Taveras截至6月13日時之打擊成績:Willy Taveras .229/.283/.289 OPS .572;Corey Patterson .195/.232/.352 OPS .584。FanGraphs也提到了Taveras的不振,如果不能把開路先鋒的問題解決掉,我相信10月4日對 Bucs的比賽就會是 Reds今年最後一場賽事了。

‧大家覺得現在的Alex Gonzalez是個〈守備優異〉、〈守備平平〉還是〈守備低落〉的游擊手?John Fay認為Gonzo的防守表現非常出色;而Redleg Nation則是認為至多只能算中規中矩。不知大家以為如何?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Good article about MLB draft

我稍早講了一些關於draft的看法。剛剛看到一篇剛出爐的SI報導"Why the MLB draft simply doesn't work as a television spectacular?"寫的還可以。參考一下吧!

I think it's not wise to put this on prime time TV, it's really a non-event. Who is going to watch it? I don't even care that much when I saw the Reds draft list yesterday。

另外Mark Sheldon整理近年Reds第一輪的選秀目前狀態,連結,可以參考一下。

Reds updates with Big Hawaii, 06/10/09

好久沒更新了。Reds沒有打的很好,打平紅鳥序列戰(2-2)。辛酸的輸掉了Cubs序列戰(1-2)。順理成章的拿下Nationals的第一戰。Reds近來在許多先發陣容的缺席下,令人意外的還hanging there。緊跟領先的Brewers差2.5 場勝差。three way tie for second place in central division。在wild card排名下,也僅落後領先的Mets 1.5場。所以說,我該為Reds近來不佳的表現而生氣嗎?似乎又沒有那麼嚴重。anyway,我對這個球季仍然抱持著樂觀但是謹慎的態度。ok, 現在來作 update 吧。

  • 昨天是09選秀的第一天,關於選秀。It doesn't matter that much to me。畢竟MLB不像NFL and NBA。選秀的選手不是立即可用的,最快最快也要兩年才能投入大聯盟,所以呢?我不會太重視選秀的結果。畢竟還得待好長一段農場的時間。屆時第幾輪的選秀,僅會成為Trivia的題目罷了。當然還有跟簽約紅利有關。那些bonus就很現實了,我之前看到SI的一篇專題,那些low rounds的球員的bonus是公定價。$5,000。講實在的,台灣有很多被簽約到美國農場的球員是很幸福的。
  • 若需要更多的例證。MLB.com Reds beat writer寫了一篇不錯的報導。講Reds現役球員的當年選秀的順位。geez,有時職棒球員的天份真的是很難判定。還有很多因素捲入。即便是BA相中的新秀,都很難講,for example: Homer Bailey。
  • 我對農場的成績也是抱持一樣的看法,Cincinnati Enquire老是報導一些minor matters的報導,對我來說,真的是佔版面。若是報導3A and 2A就算了。竟然全報。說實在的,在小聯盟橫掃千軍都沒有用,能上大聯盟站穩腳步才有用。again, the show and farm have a huge gap between them。
  • 以下談談傷兵,本以為Edwin Encarnacion已經傷後復原,但是恢復打擊練習後,手傷復發。應該是之前的傷沒有想像中的單純。很有可能要手術。難怪之前有謠傳Reds正在探尋三壘手的交易。BTW, 之前被大家吹捧上天的Adam Rosales。逐漸的證明他是個替補選手了,甚至可說是AAA等級的選手。打擊已經消火了。目前退到.223。He is not the answer for 3B。所以開始有球迷懷念起EE了(讓人訝異吧)。Again, it's a long season。最後都會回歸到你的baseball card。
  • 另一位更重要的傷兵Joey Votto,週一開始恢復一般的訓練,目前待在Cincy。已經eligible for rehab。但是Reds不想push Votto的重返。Baker斬釘截鐵的說Votto不會在15 DL期滿後回歸。講到這邊真的要珍惜Ramon Hernandez在一壘的表現。他的打擊很穩。在一壘守備更是讓人意外。He is doing well on first base。for a player only 7 games at first base for 10 years。His defense is not bad at all。另外的替補捕手Ryan Hanigan被輪調當第一捕手。繳出可以當ROY候選人的成績,it's good。而之前一堆morons球迷call in說要把 Yonder Alonso調上來的馬上替補1B的人,現在在AA打擊率.211。去年的第一選秀。再度印證我說的,選秀固然是很值得報導的新聞。但是沒有那麼的特別,對棒球來說。但是NFL選秀則是超刺激的,那個關乎著球隊的戰績,而且是選秀年當年的戰績。
  • 另一位傷兵Edison Volquez則沒有聽到新的消息。被提拔上來替補的LHP Matt Maloney的處女秀。讓人滿意,週六登板,6 ip, 6 H including 2 HR。2 R, 2 ER, 4 SO, 1 BB。no decision。被Weathers搞砸了,有點可惜。不過可以讓人期待。很期待他週五第二次先發的表現。
  • 另外跟Maloney競爭的Homer Bailey,回去後繼續主宰著AAA的比賽, stats。很好,就繼續在農場磨練吧,希望下次回到the show時,能夠破繭而出。now, it's Maloney's turn。
  • 週日那場,有人說要怪罪在Mike Loncoln身上,well,yes and no。那場比賽在延長局中,Reds幾乎每局得點圈都有人,就是打不回來致勝分。所以呢?是打者先丟掉比賽。最後由Mike Lincoln完成任務。不過Mike Loncoln已經證明 he doesn't belong here。現在即將面對跨聯盟戰,在美聯球場將打9場比賽,Reds的25 men roster有13名投手,Lincoln躲在這個保護傘下,另外問題還有一個,Reds在農場沒有可以調上來的野手,特別是當代打的野手。不過Mike Lincoln被DFA的日子應該不遠了。Though, the fact he is still here, it's still weird。
  • Who is the ACE? not Harang。I thought it was Volquez。The real ACE is Johnny Cueto。This is all I want to say now。I still hope Harang can pitch like an ace tonight。specially pitching against Nationals。

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Reds updates with Big Hawaii, 06/03/09

昨天那場比賽輸了,主要輸在defense。幾個隱性的失誤cost the game。三個外野手Nix, Taveras, Bruce都有隱性的失誤。Nix有個判讀失誤。Taveras同樣的判讀失誤,導致對手打成二壘安打,丟了致命的超前分。另外的Bruce也有一個冒險傳一個沒有機會狙殺的三壘長傳。導致打者上二壘。這些都是不該發生的失誤,但是卻發生了。It kind of cost the game。但是打擊熄火更是息息相關。在四局Alez Gonzalez安打打進第二分後,就全面熄火。整場再無安打出現。

昨天花了一些篇幅談了Jared Burton的狀態。今天再提一些insider。Burton幸運的爭取到繼續留在25 men roster的時間。昨天授命登場。He was pitching for his MLB roster。And just liked Mike Lincoln did two days ago。He pitched a great game。Two innings, 1 hit, 3 strikeouts。OK,你會說有什麼特別的。這邊我就要搬出一個人了,Jeff Brantley。Former Major Leaguer,Reds Broadcaster。想知道他的球技,請自己去google。He is a really good closer。他對投手的分析有著讀到的一面,聽他的轉撥可以學到超級多的事情,他可以精確的預測投手即將投的球路,投手投球的心理分析,投手姿勢是否變形等等。He is great。在Burton週一被下放時,Brantley把Burton找來談話,給他指點,因為Brantley發現Burton今年用Sinker的比例過高,有點閃躲打者的意味,去年Burton很猛的時候,靠的是精準的定位,用4 seams, 2 seams, cutter, and change up就把打者吃死了。他要Burton回想去年有用Sinker嗎?Burton想了一想,說沒有。他就跟他說,回想去年的狀況,並且忘掉sinker吧。這一點有沒有用呢?看昨晚的表現,Burton停掉 sinker了。用的是比較積極的正面面對打者。從一場比賽而言,Brantley的建言似乎有幫助。

若要問為何Brantley為何不在之前講呢?在之前,我的猜測是不要干涉投手教練的指導。而週一當Burton脫離25 men roster後,Brantley就可以直接提出建言了。其實就我了解,若是球員直接向Brantley請益時,他會給球員建言,但是他並不會主動抓球員來指導。我想這是球場倫理吧。若是有人要問為何Reds不直接聘請Brantley當作投手教練。有人問過Brantley的搭檔Marty,Marty說Brantley絕對不會接手的,Why? MONEY。薪水不能比阿。不禁讓人好奇到底一個大聯盟的球評兼轉播員的薪水有多高。

其實這些Reds很幸運的擁有這些退任球員兼任轉播員,他們都是前Reds球員,對於球隊有一定的忠誠度,Brantley之前的Joe Nuxhall. 若是球員需要練習面對左投,跟Nuxhall說一聲,他可以義務幫忙球員練習,登投手丘親自餵球。

今晚又要有一個前Reds球員作他大聯盟轉播的處女秀。Kent Merker將要跟Marty搭檔作今明兩天的轉播。希望他能表現比春訓好一些。他已經在春訓時進行幾場的轉播。老實說,並沒有很特別的表現。跟他以前上脫口秀的節目有一段差距。看看春訓的磨練後,他會不會有顯著的進步。他是有潛力。但是同時,我也有點受不了Reds今年不斷的作轉播員的調度。這是前幾年都沒有的狀況。我已經有點受不了了。請不要一直換來換去好不好。

另外Carlos Fisher第四次登板,首度投的不好,投出兩個暴投,把壘上繼承的跑壘員都送回來了。不過Jeff Brantley說,他非常看好Fisher,he has good stuff and is very calm on the mound。他應該會慢慢轉化成一個好的中繼投手。希望他所預測能夠再度準確。


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Reds updates with Big Hawaii, 06/02/09

今天早上,還讀到報導說Edison Volquez應該無大礙,週六應該可以正常先發.那時我就覺得似乎太樂觀了.他昨天只能投一局一定是有個原因的.果不其然,下午就發佈了新聞稿,Volquez再度返回15天傷兵名單.而剛回到小聯盟的Jared Burton都還未離開St. Louis,就再度跟球隊會合了.目前正在等MLB核可這項調度.照常理Jared Burton不能馬上再被called up(是要待一定的天數,才能再度called up).但是傷兵替換,是可以排除在外.

基本上,我是覺得Burton應該是要到小聯盟抓回球感,再返回大聯盟.但是到週六以前,不需要另一個先發,所以合理猜測這趟Burton重返應該是短暫的牛棚支援.然後週六可能再作另一次的調度.

關於週六先發,有幾種可能性.
  1. Bronson Arroyo今天投完,休三天,週六先發.但是下週還是要面對缺一名先發的狀態.
  2. Homer Bailey今天晚上先發,休三天,週六called up,作先發.我印象沒錯的話,Bailey去年也有休三天接先發過,not impressive.那我寧願讓Bronson Arroyo投,畢竟他有好的休三天先發的紀錄.
  3. 直接調Nick Masset去週六先發,有人說他eraned it.牛棚表現傑出,應該讓他有個機會去先發看看.他春訓先發紀錄很差.但是開季後待在牛棚超猛.要我決定,留他在牛棚. 會合要破壞現在運作良好的牛棚方程式.
  4. Matt Moloney在農場表現超好的4W3L,ERA 2.00,調他上來做MLB debut.看他能不能應付大聯盟的打者.以目前的先發五人狀況,早點測試總是比較好的.
關於Burton,送去農場調整對他總是好的,他自己也評估在先發投手投滿七局已是稀鬆平常的事(除了Owings外),八局送上Set up men (Weathers, Rhodes, and Massets,我寫的都有點意外,三個可以在第八局被信賴的投手,it's great),加上closer.他的登場很不規律.可能是讓他失去了球感,既然這麼說,而且聽起來也很有道理,就回去農場重練吧,對球隊也比較好.

在先發一壘強棒Joey Votto缺陣下,Reds昨天把未來一壘希望Yonder Alonso拉拔到AA等級,昨天第一場出賽,四打席,三安打,兩支二壘打,一個保送,三打點.猛把.結果一堆球迷call ins去廣播節目說應該馬上拉他上MLB. Did I hear right?他才剛被升級到AA.太早了吧.想想現在在掙扎的Jay Bruce.我們覺得他已經在農場待太久了,但是現在看來,他還未完全成熟. Alonso應該一步一步來.慢慢等.

關於Jay Bruce,本季首度排在第二棒,看能不能轉變一下,改個運.

That's today's updates.現在四局下,Reds 2, Cardinals 1. So far so good.

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Reds updates with Big Hawaii, 06/01/2009

What a perfect way to start the month of June!!! Edison Volquez 15天傷兵名單後復出後,投了一局,就因為右手小指跟無名指麻痺感而退場,明天將飛回Cincinnati作檢查.現在Mike Lincoln緊急出場頂替Volquez投球.頗讓人意外的,Lincoln這場球賽還投的不錯.投三局,被打兩安打,包含一支陽春全壘打,丟一分,not perfect, but not bad at all.

對於Volquez從傷兵名單的復出的調動,Jared Burton被送回農場重新調整,將會有大量局數可以做調整.希望他能抓回球感,而從回去年受傷前的水準.

而若是Volquez再度被跳過輪值,或是進入傷兵.有一個現成可用的農場投手, his last name is not Bailey. He has a more powerful last name, Maloney.

Matt Maloney今天下午先發對上Scranton.投出113球3安打10三振完封對手.完全主宰對手.

Reds打了一陣順手球後.現在開始面對挑戰了. Joey Votto進入15天傷兵,可能更久,他的狀況不明,礙於工會合約,Reds不能透露原因. Harang週六投球內容很慘,很可能受到週一比賽硬是在兩小時停賽後復登場的影響.會不會有長遠的影響,仍未明朗. Willy Taveras 右大腿肌肉拉傷, Jerry Hairston又有類流感症狀.Jay Bruce還是在超級低潮中.現在又有Volquez的狀況.其實一個長球季的下,每一個球隊都會碰到類似的狀況,這時就GM跟manager的調度,板凳的深度跟農場的深度.將會把球隊的狀況分個高低.Reds能不能克服目前招逢的困境,將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其中最傷的,將是Joey Votto的缺席,目前農場完全無人可補.而現在待業中的球員背後都有一個現在仍在待業的原因.六月初,交易的可能又很低.目前就是Ramon Hernandez撐在那邊.希望Joey Votto早日復原,能在七月重返.不過六月的Reds,將使人提心吊膽的.Reds,撐一下吧.